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事件》段宜康痛批羅瑩雪應辭職 羅反嗆段民粹

段宜康痛批羅瑩雪,離開委員會之前就應該辭職了。羅瑩雪也回批段宜康,「您這樣講就是民粹」。(本報合成,記者劉信德攝)

段宜康痛批羅瑩雪,離開委員會之前就應該辭職了。羅瑩雪也回批段宜康,「您這樣講就是民粹」。(本報合成,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4 10:3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在肯亞強押45名台灣人遣返中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說,陸委會、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只有法務部態度軟弱,還呼籲國人「冷靜」勿流於民粹。段拍桌痛批,「這位部長如果今天是這樣的態度,離開委員會之前就應該辭職了。」

段宜康質詢指出,法務部2月16日召開內部會議,歸納一般通案是「屬地原則」優先,這是國際通例,結果4月8日發生肯亞案件,法務部又稱中國具有屬地管轄權,不禁令人質疑「海峽兩岸相互唱和」。

羅瑩雪反駁,2月16日的會議結語沒有對誰有利,反過來也適用中國,段這樣說並不公平。

段宜康再問,法務部昨公佈新聞稿提及,「法務部呼籲國人對此案應保持冷靜態度,勿流於民粹」。他問羅瑩雪,「什麼是民粹?」

羅瑩雪回答,民粹就是事情狀況不清楚,段接著說,「所以大家一起罵」,羅回稱:「對」。

段聽後拍桌怒斥,陸委會強烈指責中國侵害管轄權,外交部也具狀控告肯亞內政部長、警政署長,依法務部口中的「民粹」,難道陸委會、外交部是「官粹」嗎?

段宜康強調,法務部至今未表達抗議,「態度喪權辱國,失去維護人民基本權利的立場」。他還說,「這位部長如果今天是這樣態度,離開委員會之前應該辭職了。」

羅瑩雪罕見動怒,回應表示:「法務部正積極溝通,不能要求我們與中國協調,又要求向中國抗議」。她也批段,「您這樣講就是民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