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張志軍進行熱線 夏立言提5點主張

夏立言在熱線中表示,中國違反肯亞法院裁定不得將我方民眾送出境的禁制令,嚴重侵害台灣民眾權益,且對台灣反映遲未回復,使兩岸互動受到外界抨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夏立言在熱線中表示,中國違反肯亞法院裁定不得將我方民眾送出境的禁制令,嚴重侵害台灣民眾權益,且對台灣反映遲未回復,使兩岸互動受到外界抨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2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針對肯亞事件進行熱線通話。夏立言提出探視、主管機關組團赴中了解案情、盡速送回民眾等5點主張,也指中國嚴重破壞互信,並表達抗議。

陸委會新聞稿指出,夏立言在熱線中已對中國表達,中國強將我國人押至中國一事,未顧及雙方自2011年以來處理類案所建立的共識。他也指責中國違反肯亞法院裁定不得將我方民眾送出境的禁制令,嚴重侵害台灣民眾權益,且對台灣反映遲未回復,使兩岸互動受到外界抨擊。

夏立言也向張志軍提出5點具體主張,包括「今日被中國帶走的我方民眾37人,在抵達中國後,中國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進行人身安全限制的通報」、「希望儘速安排由法務部、刑事局及陸委會、海基會派人組團赴中國,瞭解相關案情,協調後續事宜,並先行探視受押人員。」、「依據過去雙方合作模式,中國應儘速送回遭押至中國之45名我方民眾。」、「我方相關人員及家屬將赴中探視在肯亞遭中國強押至中國的國人45人,請中國積極協助安排。」和「為避免類此案件不斷發生,雙方應儘速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平臺,商討合作打擊跨第三地的電信詐騙犯罪常態處理方式。」

新聞稿也指出,張志軍回應表示,對於台灣所提人身安全通報、家屬探視、相關主管機關組團赴中瞭解案情等,均會向中國有關部門轉達。張志軍也表達夏立言所提兩岸透過適當方式商討合作打擊跨第三地的電信詐騙犯罪案件,是正面的建議,會透過協議管道繼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