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詐欺犯返國 法務部高層:在台無被害人難審理

在部分台人被肯亞送到中國後,剩下15名無罪台灣人奮力抵禦肯亞警方的攻堅。(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在部分台人被肯亞送到中國後,剩下15名無罪台灣人奮力抵禦肯亞警方的攻堅。(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2016/04/12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爆出有台灣人在肯亞進行詐欺,卻被肯亞送到中國,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各界熱議,多數聲音都要求將他們送回台灣。然而卻有法務部高層質疑,這些人在台灣沒有犯案怎麼送回來?難道台灣要成為電信詐欺的犯罪天堂?

據《蘋果》報導指出,有法務部高層表示,電信詐欺罪在《刑法》中並不是最輕本刑3年以上的罪,也不是萬國公罪。他認為此案犯罪地在肯亞,犯罪被害者在中國,台灣沒有被害人報案,如果將這些人接回來,檢警根本沒辦法插手。這位高層指出,最壞情況就是他們下機後立即被釋放,留下政府護送詐欺犯回台繼續逍遙的不名譽形象。

法務部高層表示,依《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最高法院見解,這些台灣人對中國民眾犯罪,可以透過司法互助把人帶回台灣審判。不過實際上被害人在中國、機房證據則在肯亞,人證、物證台灣都難以取得,如果有效透過兩岸司法互助,才可以解決本案人證的訊問、詰問和物證、文書的證據力。

法務部高層質疑,這些人在台灣沒有犯案怎麼送回來?現在這樣的做法是否是在破壞兩岸多年來的司法互助協議?他更批評,這些詐欺犯在台灣沒有犯罪,將他們「護送」回台後卻只能放人,難道要讓他們繼續在台灣詐欺國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