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詐騙犯被肯亞遣送中國 外交部嚴正抗議

外交部今表示,23名台籍人士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被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但卻被中國大陸施壓,強行送往中國大陸。外交部指出,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即將我國人送返台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外交部今表示,23名台籍人士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被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但卻被中國大陸施壓,強行送往中國大陸。外交部指出,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即將我國人送返台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4/11 10:0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表示,23名台籍人士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被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但其中8人卻遭強行遣返中國大陸。外交部指出,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即將我國人送返台灣。

外交部表示,肯亞警方在103年11月30日因調查首都奈洛比近郊一起華人男性火災致死案,連帶破獲77名華人非法入境且未經許可使用無線電設備等涉及電信詐騙案,其中28人為我國籍,經調查後移交法院審理。

外交部指出,肯亞法院於4月5日對第一批37名犯嫌(其中23名為我國籍)宣判,均獲判無罪,當庭釋放,但限制住居並須於21日內離境。這37人4月5日齊往Kilimani當地警局索回護照時,卻遭警局無由扣留,外交部獲報立即指示駐南非代表處力洽肯亞警方依據法院判決放人,並請肯亞方面依我與中方在東南亞的合作模式及案例,由兩岸各自遣返己方人員,務必讓我23名國人於限期內順利離肯返國,切勿將我國人遣送至大陸。

外交部表示,我駐南非代表處指派警務秘書於4月7日飛抵肯亞,前往Kilimani警察局探視23名被押國人,於8日清晨獲悉中國大陸施壓要求肯亞警方將其中8名我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獲悉上情後,指示駐南非代表處運用一切管道積極向肯方交涉,本案涉案國人聘用律師亦向肯亞高等法院陳情,並獲高等法院裁決頒佈禁制令,禁止警方將10名原嫌犯(含我8名國人)遣送出境,並命令將該10名人員還押Kilimani警察局,等候至4月13日聽審。

外交部指出,中國大陸持續採取技術性阻擾,延遲我方取得高等法院判決文書,駐南非代表處警務秘書手持高等法院禁制令抵達機場時又遭重重關卡障礙,致不及阻擋8名我國人被陸方人員強行帶上「南方航空」班機,遣送至中國大陸。

外交部表示,中國大陸人員強行將獲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之8名我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此等非法擄人之不文明行徑,嚴重侵害當事人基本人權。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中國大陸立即將該8名我國人送返臺灣;另籲請肯亞警方依法院判決,立刻釋放其餘15名在押我國人,讓他們能儘速返台。我在肯亞並未設處,本案駐南非代表處自始即致力折衝,現將續努力確保餘15位國人順利返臺。

外交部表示,已將本案各情通報洽請陸委會、法務部、刑事警察局協助進洽陸方對口單位,切勿再將尚在肯亞之15名我國人強制遣陸,並保證日後遵循兩岸相關協議原則處理類似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