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鎮市長官派引藍營反彈 綠委:別認為改革是針對自己

綠委鄭運鵬最近提案修改《地方制度法》,引起藍營反彈。(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綠委鄭運鵬最近提案修改《地方制度法》,引起藍營反彈。(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6/04/10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委鄭運鵬最近提案修改《地方制度法》,要將目前的「鄉鎮市區」制度全部都改成「區」,區長則由縣市首長指定官派,等於廢除鄉鎮市長選舉。現在中彰投苗也即將討論此事,而藍營認為這是民進黨要「整碗捧去」,對此鄭運鵬表示「國民黨不要把任何改革都覺得是針對自己」。

據《聯合報》報導,過去2014年鄉鎮市長選舉時,國民黨和民進黨得票率分別為34%與和32%左右,表面上看來沒有很多差距,但綠營僅能在雲嘉屏宜4縣市取得領先,而苗栗縣、金門和連江縣都無人當選,另外在藍綠兩大黨的對決之下,無黨籍則在苗栗和南投取得亮眼成績。

因此國民黨和第三勢力紛紛傳出反對廢除鄉鎮市長的聲浪,而鄭運鵬則說這項改革並不是要對藍營斬草除根,鄭運鵬強調應該要用大格局去看,重要的是好好改革積弊已久的樁腳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