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林全若要拿回調整電價權力 要立院有共識

張善政(右)表示,未來林全(左)如果要拿回行政部門調整電價的權力,要取得立法院的共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張善政(右)表示,未來林全(左)如果要拿回行政部門調整電價的權力,要取得立法院的共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09 20: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即將在520卸任,他昨天才與準閣揆林全會面洽談政權交接事宜,對於新政府有意電價緩降,張善政今晚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電價方案的調整,是經濟部的權責,這原本就是經濟部可以決定的政策,現在這個權責被立法院拿過去了,未來林全如果要拿回行政部門調整電價的權力,則要取得立法院的共識,「這必須立法院挺他(指林全)!」

對於今天晚報報導張善政表示,林全應把電價調整的權力從立法院拿回行政部門,張揆則向本報記者澄清說,他並沒有主張林全一定要拿回這個權力,但電價的調整後來變成由立院決定,站在行政部門的角度,當然會不爽!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表示,張善政的原意是,電價方案的調整,本來就是經濟部可以決定的事,現在這個權責被立法院拿去,林全未來如果要拿回行政部門調整電價的權力,則要取得立法院的高度共識。

張善政今天原本上午要赴馬祖視察小三通推動成果,並視察北竿機場擴建計劃等設施,但因馬祖天候不佳,臨時取消全天的視察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