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除國是論壇?蔡其昌:需要時會全力推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清水高中70週年校慶時指出,若立委支持廢除國是論壇,他和院長蘇嘉全將全力推動。(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清水高中70週年校慶時指出,若立委支持廢除國是論壇,他和院長蘇嘉全將全力推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6/04/09 11: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會議昨通過黨版國會改革方案,主張廢除近20年的「國是論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對此表示,會尊重朝野各黨團意見,如果大家認為國是論壇沒有存在必要,他將和立法院長蘇嘉全推動廢除國是論壇。

蔡其昌今天上午參母校清水高中70年校慶時,面對媒體詢問國會改革及廢除國是論壇看法時指出,非常努力回應社會對國會改革的期待,昨天(4月8日)開始國會頻道已經播出,下個禮拜讓記者、包括公民記者進入採訪的辦法就會定案,未來希望立法院更透明更開放,讓陽光可以布滿立法院,這是回應社會對國會改革的期待。

蔡其昌並指出,委員有提到國是論壇因為行之多年,變成委員個人政見或政治理念發表的場所,因為立法院不乏很多的機會,包括委員會、院會,甚至臨時提案都可以充份表達意見,所以大家主張把國是論壇廢除,這會尊重朝野各黨團的意見。

蔡其昌說,如果大家認為國是論壇沒有存在的必要,他跟蘇嘉全都會支持,因為立法院有太多機會可以讓委員發表想法跟看法,應該不差一個國是論壇,如果能讓立法院的效率有更大的提升,能夠讓立法院更公開透明,他跟蘇院長都會全力推動廢除國是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