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台語「超輪轉」 原來都是這樣練!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日在鄭南榕追思會上,以台語全程演講20分鐘。(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日在鄭南榕追思會上,以台語全程演講20分鐘。(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08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日在鄭南榕追思會上,以台語全程演講20分鐘,其實原本助理給他的手稿是中文演講稿,而之後林昶佐再向台語老師請教一些罕見用語的說法,才能夠讓這次演講「超輪轉」!

據《三立新聞》報導,林昶佐昨天的台語演講秘訣就在於手稿,不過其中內容都經過林昶佐自己修改,他說有些比較少用的詞比如說「破繭重生」,就會向老師請教怎麼說比較好,讓他整個過程講得很順暢。

而也因為林昶佐台語講的好,他透露有很多相關的單位都邀請他去演講,例如母語的一些組織或基金會,都希望林昶佐能參加座談會,進而鼓勵小朋友們使用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