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鄭南榕對台貢獻! 時代力量續推多項法案

時代力量悼念鄭南榕。(圖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悼念鄭南榕。(圖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2016/04/07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民主先烈鄭南榕殉道27周年,時代力量表示,將續推多項法案,捍衛民主成果。

時代力量今天表示,在戒嚴時期,鄭南榕先生做了許多劃時代的行動,包括創辦「自由時代週刊」、舉行「519綠色行動」抗議戒嚴37年、更以台語呼告「我叫作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在1988年時,鄭南榕在雜誌上刊載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台灣新憲法草案》,而被以涉嫌叛亂遭起訴,但他堅持不出庭應訊,認為這是他的言論自由,並在雜誌社內展開自囚,拒絕國民黨政府的緝捕,隨後決定自焚,揭開了台灣政治發展的新局、促進了民主運動的蓬勃發展。

時代力量說,27個年頭過去,雖然國會、總統選舉都已開放,但台灣的民主運動未竟,在轉型正義和國家正常化的道路上,仍然站在鄭南榕的肩膀上努力不懈。

時代力量說,回顧鄭南榕的理想和犧牲,時代力量感念他對台灣的付出和貢獻,也珍惜台灣的民主成果和自由,目前時代力量正推動修正公投法、選罷法和集會遊行法,也已經提出了《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和《媒體壟斷防止暨多元維護法》草案,不忘民主前輩的努力,與人民站在一起,繼續努力深化民主、守護自由。

【鄭南榕殉道27周年,時代力量續推法案捍衛民主成果】1989年4月7日,台灣的民主先烈-鄭南榕先生,在他創辦的「時代雜誌社」內,自焚身亡,得年42歲。究竟是什麼樣的信念和堅持,讓鄭南榕決定壯烈犧牲?「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