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搓掉避稅法案 黃國昌:國民黨應給全民交代

黃國昌認為,國民黨應該在海外避稅議題上,給全民一個交代。(記者蘇芳禾攝)

黃國昌認為,國民黨應該在海外避稅議題上,給全民一個交代。(記者蘇芳禾攝)

2016/04/06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文件揭露全球政商避稅洗錢醜聞,震驚世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例行黨團會議,黃國昌提到之財政部要將「反海外避稅」予以法制化,但該法案在當時卻被國民黨拉下朝野協商,至今仍未處理,黃國昌認為,國民黨應該給全民一個交代。

黃國昌今天在黨團會議時提到,企業財團、政商權貴避稅、逃稅的行為,已經不是新聞。財政部在2011年至2012年曾提出「反海外避稅條款」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法,在2013年,財委會已將相關條文審查完成,但後來要交付院會完成二、三讀時,卻遭國民黨團拉下協商,至今仍未處理。

黃國昌表示,當時政府說要對財團在海外避稅行為進行矯正,但當時財政部的提案,卻被國民黨「搓掉」,黃國昌認為,國民黨在海外避稅議題上,應該給全民交代。

時代力量也將提出5項法案修正,分別就改善勞動法治與裁決品質、反海外避稅之法制化與國會改革等議題,推動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