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陷內線交易疑雲 監委要查了

身陷浩鼎案股票風暴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美國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院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身陷浩鼎案股票風暴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美國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院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31 15: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身陷浩鼎案股票風暴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美國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院長一職,監委仉桂美等人有意約詢翁啟惠釐清是否涉及浩鼎股票內線交易及逃漏稅等相關問題,仉桂美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如果是一個負責任的公職人員,既然大家對當事人的說法仍有疑慮,就應回國出面做清楚的交待。

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被爆出4年前以每股31元認購3000張浩鼎股票,還名列浩鼎第10大股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3月24日到監察院要求監委彈劾翁啟惠,監委仉桂美、包宗和、劉德勳3人已在當天申請自動調查,將查明翁啟惠是否涉及內線交易,以及浩鼎乳癌疫苗新藥解盲失敗時,翁啟惠發言力挺該公司是否違反利益迴避等問題。

相關監委表示,為查明全案,未來一定會約詢翁啟惠。仉桂美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調閱資料的階段,由於翁啟惠仍在國外尚未返台,因此約詢也不會馬上進行,不過她表示,約詢當事人也是給對方一個答辯的機會。

監委包宗和也認為有必要約詢翁啟惠,包宗和說,監委查案,約詢當事人是一個合理的程序,而當事人也有義務與責任接受約詢,如果未來翁啟惠經監委數度要求約詢卻仍不願接受,則是放棄說明與答辯的機會,則屆時他們會用其他掌握到的資訊來研判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