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教文會通過提案 譴責翁啟惠

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通過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吳志揚、蔣乃辛、柯志恩臨時提案,嚴厲譴責翁啟惠。(資料照)

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通過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吳志揚、蔣乃辛、柯志恩臨時提案,嚴厲譴責翁啟惠。(資料照)

2016/03/31 12: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於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捲入浩鼎炒股案,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通過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吳志揚、蔣乃辛、柯志恩臨時提案,嚴厲譴責翁啟惠。

提案全文如下:

中央研究院是國內最高學術機構,在國際上享有尊崇的學術聲譽,院士亦是各該領域著有聲譽的傑出人士,而中研院院長一職對提升我國學術研究及聲譽之維護具有神聖之義務。

然翁啟惠院長於浩鼎生技解盲失敗後公然背書可轉作疫苗之用,遭媒體踢爆其女兒居然為浩鼎大股東,完全未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在朝野等待院長返國釐清疑點之際,卻已請辭中研院院長職務怯於面對,繼再託病滯美不歸,馬總統並未批示辭呈,並請翁啟惠院長盡速回國說明,然遲至今日仍堅拒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會議,不但有辱學者風範,更讓中研院學術聲譽蒙塵,其藐視國會,規避監督之行徑,本委員會予以最嚴厲之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