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人口千分之3都是精神分裂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里長座談前,針對近日發生的社會案件再度表示,希望里長多舉辦活動,也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渲染,以免造成模仿效應。(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里長座談前,針對近日發生的社會案件再度表示,希望里長多舉辦活動,也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渲染,以免造成模仿效應。(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30 10:3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針對殺童事件後各界爭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與信義區里長座談,指出總人口千分之三為精神分裂,患者與社會接觸程度不同、社會氛圍不同,精神患者攻擊性就不同,認為社會事件發生後僅依賴警察局、社會局與衛生局等市府力量仍然不足,再次強調基層鄰里組織的重要性,要鼓勵里長多辦活動。

柯文哲今早率先再度提及媒體的渲染效果,認為媒體太過激烈的討論,會產生模仿效應,呼籲各界用冷靜理性的態度去看待連續殺人事件。

柯指出,自去年北投區文化國小殺童事件後,北市府有特別加強國小校園安全,具體措施包含增加校警、建立校園巡守隊;自己上任後,也認真稽查毒品,去年前半年毒品的查獲量還是很高,強力抓毒品效果還是有差,不管是校園安全、毒品處理,嫌疑犯與兇嫌,都在社會安全網建置名單裡面。

至於精神病患監管與協助網絡,柯再度強調昨日立場,靠政府的力量還是很困難,最後還是要靠公民社會,請里長幫忙尋找里內奇怪的人。

柯說,自己以前是醫生,總人口有千分之三是精神分裂,如果社會和諧,患者就會比較正向,如果社會充滿暴力,患者就會亂想,會想下手為強;因此,他依然認為,要透過辦鄰里活動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不可能完全和社會脫節,還是有過程的,有時透過頻率比較高的互動,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