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所有學校追求學術的迷思要打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加台北海洋技術學院50週年校慶。(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加台北海洋技術學院50週年校慶。(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26 17: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準總統蔡英文下午參加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創校50週年校慶,登台暢談教育理念,要推動技職教育改革,解決學用落差,亦批高教大學定位不明,直言:「所有學校追求學術的迷思要打破!」盼未來提升技職地位,讓學校與產業、在地乃至文化進行連結。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今舉辦50週年校慶,邀請各方校友代表同祝生日快樂,準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藝人余天、郭子乾等,今天下午同聚海院體育館,共同領航掌舵,象徵讓海院持續航向未來。

蔡英文也致詞表示,感謝海院多年來在技職培育許多海事、商業專才,但台灣技職教育面臨挑戰,需跟上社會發展,培育真正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盼學生一畢業就能在職場發揮,直言其教育理念是「教育要跟得上時代,要培育下個世代要的人才。」

但蔡英文話鋒一轉,認為台灣教育挑戰越來越多、環境越來越艱困,做出3點分析,首先是學用落差,要推動技職教育改革;其次大學定位不明,不是所有學校都要追求「國際頂尖大學」,不能全部都去發展碩、博士班,所有學校追求學術的迷思要打破;再者也希望台灣高教學校多跟地方產業、社會需求、文化發展等緊密結合,可用課程融入在地,幫助經濟發展等。

台北海院主任秘書張仕賢說,96年來到學校,當年8月升格成技術學院後,從只有800人辛苦發展到至今已6588人,著重實務教學課程,培育了許多世界冠軍,如撞球、遊戲程式設計、adobe專業電腦軟體競技等領域,過去3年半也投入15億元興建專業的多媒體教室,也替未來升格成科技大學預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