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賄選案挨告毀謗 賴清德獲不起訴處分

南市府會風雲,市長賴清德挨告獲不起訴處分。(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府會風雲,市長賴清德挨告獲不起訴處分。(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25 20: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司法案,除了他被控在議長選舉時,透過蔡啟新等人行求議員支持賄選案,將於4月22日宣判之外,之前蔡啟新告賴清德毀謗,最近亦獲不起訴處分,加上李的議員當選無效官司,1審已於今年1月宣判當選無效,2審可能於5、6月有結果,這場「府會之爭」後續效應,有待觀察。

對此,市長賴清德未多表看法,僅表示「議長選舉誰賄選,已經昭然若揭」。

據了解,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台南地檢署在去年4月起訴李全教等人,李涉嫌透過白手套,向無黨及民進黨籍議員遊說期約賄選,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法庭辯論終結,將於4月22日宣判。

但是之前被指涉當白手套的原民進黨市黨部評委會召集人蔡啟新,不滿賴清德向立委段宜康電話轉述,有2位民進黨議員曾被議長買票的掮客接觸過,要以1000萬元代價買票,跟議員接觸的人就是他,因此告市長賴清德妨害名譽,散佈不實內容。

幕僚人員透露,台南地檢認為,2位民進黨議員向賴市長坦承這件事且都于以拒絕,賴清德是從議員當事人聽到的消息再轉知段宜康,並無捏造不實言論,告訴人蔡啟新也不知道被告有無再將消息告訴段宜康以外的人,在外面也沒聽見別人散布這消息,難認定被告賴清德有誹謗罪之嫌,因此不起訴處分。

由於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據《選罷法》規定,須待2審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確定,議員資格才會被解除,李全教目前仍保有議員、議長職務,這次議會臨時會將開到3月30日,待4月議長賄選案有所眉目,屆時府會關係互動投下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