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蔡習會」? 巴拿馬邀約 中國避而不答

巴拿馬駐台大使馬締斯今日親自遞送邀請函給蔡英文。(民進黨提供)

巴拿馬駐台大使馬締斯今日親自遞送邀請函給蔡英文。(民進黨提供)

2016/03/25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將於6月26日舉行巴拿馬運河擴建竣工通航儀式,日前已正式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前往觀禮,可能成為另類的「蔡習會」。對此,中國官方「冷處理」,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被媒體詢問是否應約時,選擇避而不答。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被記者詢問,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出席儀式,屆時是否會與蔡英文見面,並未直接回答問題,僅表示,中國一向以一個中國原則作為處理和發展與世界各國關係的基本前提。

巴拿馬為我國現有22個邦交國之一,因此今日親派大使馬締斯(Alfredo Martiz)遞送由巴國總統親筆書寫的邀請函給蔡英文。之所以也邀請中國,巴國外交部解釋:「這是運河拓寬的通航儀式,中國是該運河的重要用戶,必須出席。」

巴拿馬為我國現有的22個邦交國之一。(民進黨提供)

巴拿馬為我國現有的22個邦交國之一。(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