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校遭港去「國立」 吳思華:將正式行文抗議

吳思華今日表示希望教育及文化等專業事情,不要被政治干擾。(記者梁珮綺攝)

吳思華今日表示希望教育及文化等專業事情,不要被政治干擾。(記者梁珮綺攝)

2016/03/24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香港劇團「糊塗戲班」舉行公演,卻傳出香港官方要求將團員的母校,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國立」兩字被刪除,教育部長吳思華24日表示,教育部將正式行文向香港方面抗議,希望教育及文化等專業事情,不要被政治干擾。

日前「糊塗戲班」對外表示,在製作場刊時,因場刊是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製作,製作場刊期間,需要製作團隊的個人簡歷,其中糊塗戲班的藝術行政主任兼執行監製羅淑燕,畢業於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但康文署負責的職員口頭表示,場刊中不能有「國立」兩個字,要求刪除。此事引起香港及台灣民眾的反彈,認為不但有影響言論及創作自由之嫌,更被懷疑這是一種「媚中」的做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今日召開部務會議,而吳思華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將透過香港文教處表達意見,並希望往後能秉持專業尊重,進行平等交流。他也建議台灣各學校除了透過官方管道,也能直接跟對方學校溝通,並希望教育及文化等專業事情,不要被政治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