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持股風暴 翁啟惠回應了

翁啟惠上午回應表示,辦公室已轉發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聲明,其內容正確無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翁啟惠上午回應表示,辦公室已轉發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聲明,其內容正確無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4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被爆出曾擁有生技股王浩鼎的3000張股票,引發輿論熱議,人在國外的翁啟惠今天上午回應表示,其辦公室已轉發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聲明,其內容正確無誤。

浩鼎爭議不斷,昨天週刊報導,潤泰集團曾在2012年轉讓3000張浩鼎股票給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並成為浩鼎第10大股東;依浩鼎2014年的公開說明書,翁郁琇仍持有1933張,以昨天浩鼎收盤價415.5元計算,翁郁琇持股市值超過8億元。

對此,《經濟日報》今天上午接獲翁啟惠以英文的簡訊回應,他表示他目前人在國外,不方便連絡,他的辦公室已經轉發了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聲明,其內容就是事實。

翁啟惠隨後也致電《經濟日報》表示「怎麼會亂成這樣」,他表示他受邀出席「第251屆美國化學會全國大會」,因為有領獎的程序彩排,還受邀演講準備,因此第一時間無法顧及台灣的事情,請大家見諒。

他也強調最近就會回台灣,因為這件事情讓國人擔心、家人受困擾,他也認為事情應該妥善說明,他回國後一定會有正式的聲明,而且也會到國會澄清。

根據張念慈昨天發出的4點聲明,表示翁郁琇持股一事,早於2012年12月5日的未上市櫃公開發行公司持股轉讓資訊揭露;且當時浩鼎曾向翁啟惠詢問是否購買3000張持股,翁啟惠當時婉拒,轉而詢問Optimer大股東翁郁琇的意願,強調她與其他投資人或浩鼎員工並無不同。

張念慈也表示,股東之間的股權轉讓,與該公司無涉;也強調翁啟惠是從專家學者的角度解讀,發言重點並未偏離科學內涵,卻被指為蓄意拉抬或操縱股市,已完全悖離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