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申報今非昔比 蔡正元存款不到7萬元

蔡正元上一期申報有房、有車還有存款2600多萬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存款不到7萬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蔡正元上一期申報有房、有車還有存款2600多萬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存款不到7萬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2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政治人物的財產申報大公開。其中最讓人訝異的是,去年申報還有房、有車,存款高達2600多萬的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由於去年離婚將財產都歸於前妻,目前存款竟不到7萬元。另外,這一期當中,存款最多的是駐美代表沈呂巡,高達8000多萬元。

監察院廉政專刊今天出刊,據《三立新聞》報導,這一期財產申報中,駐美代表沈呂巡打敗存款約7553萬元的總統馬英九,以戶頭存款8000多萬元,成為「存款王」,比總統還有錢。最讓人意外的是前立委蔡正元,身上存款只剩6萬多元。

去年申報中,蔡正元有房子還有一輛BMW,存款也有2600多萬元,不過通通都在前妻名下。蔡正元目前沒有黨公職,離婚後的收入靠上節目或演講邀約賺錢,現在身上存款不到7萬元。蔡正元受訪說:「沒辦法呀,因為去年辦離婚嘛,財產都歸前妻嘛。」他也表示目前還是住在前妻名下的房子,「寄人籬下,都還是用她的車子。」

駐美代表沈呂巡為這一期財產申報的「存款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駐美代表沈呂巡為這一期財產申報的「存款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