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完全執政 陳長文籲支持小英政府

陳長文今天投書呼籲,給予蔡英文政府支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長文今天投書呼籲,給予蔡英文政府支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1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首次取得完全執政,總統馬英九的友人、律師陳長文今天也投書呼籲,建議全體國人,包括不認同蔡英文政治信仰的朋友,都應該給予新政府支持

過去被認為是「馬友友」的陳長文今天投書《中國時報》比較了馬政府及蔡政府,他認為蔡的局勢比馬英九好,民進黨有活力、世代交替、地方議題代理能力較強,不致重演「痛苦執政」。

而當年馬英九率國民黨大勝,但內有黨包袱、內鬥文化,外有民進黨以小制大,施政制肘不少。相形之下,蔡英文很幸運,「行政有林全,立法有蘇嘉全,也記取馬之教訓而兼任黨主席,完全執政的基石較穩固」。

陳長文也對林全擔任閣揆抱持高度期待,他也給予三個提醒:一、人事任命,海納百川;二、活化文官;三、人性黨性,謙卑自惕。

對兩岸議題,陳長文也認為,經歷馬英九8年穩定現狀,蔡若能引導深綠族群「和中」並緩議統獨,兩岸關係有機會比馬做得更好。他也期望「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能成為「台灣共識」,兩岸以以「良制」超越「統獨」,讓兩岸當局都能專心利民,追求落實良制的早日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