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未來財政放權地方 小英特別提到「菊姐」

準總統蔡英文(右)談到財源下放地方時,特別提到高雄市長陳菊(左)是貼近民意的地方首長,更能獲得民眾信任。(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準總統蔡英文(右)談到財源下放地方時,特別提到高雄市長陳菊(左)是貼近民意的地方首長,更能獲得民眾信任。(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21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與地方之間的財政問題,已是陳年舊案,也長年未獲得解決,面對新政府即將上台,準備蔡英文已經不止一次提到將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重點就在「中央放權,地方長大」。

但如何下放財政權?蔡英文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指出,找到最有效力的執行方法,中央主控不是最好的方法,未來在行政院將設一位政務委員專門統籌財政紀律,也將由區域聯合治理來取代行政區域重劃,讓地方建設互通、預算整合性支出,增加國家財源的使用效力。

財政執行更需要執行主力部隊,蔡英文認為,貼近民意的地方首長「愈來愈是一個可執行的主力部隊」,「例如菊姊,高雄市民打從內心將她當作大家長,這樣的關係會讓市民信任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