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拉警報 傳這8個邦交國被中國拉攏...

甘比亞日前與中國建交。馬總統2012年4月出訪甘比亞,與甘比亞總統賈梅比賽伏地挺身場景。(中央社資料照)(資料照)

甘比亞日前與中國建交。馬總統2012年4月出訪甘比亞,與甘比亞總統賈梅比賽伏地挺身場景。(中央社資料照)(資料照)

2016/03/18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再過兩個月即將上台,我國目前僅剩22個邦交國,據傳有8個邦交國也開始拉警報,在中共的積極拉攏下,很有可能這8國都倒戈。

《聯合報》報導,淡江大學歐美研究所教授陳一新透露,甘比亞先前與台灣斷交時,中共方面已對外宣稱,有5個台灣邦交國排隊等著和他們建交,如今政黨輪替,未來很可能面臨雪崩式斷交潮。

報導指出,中國去年透過中拉論壇,把尼加拉瓜等中美5個邦交國全部找齊;另外非洲僅剩的3個邦交國也相當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