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適度通膨、物價上升可提高薪資 網友不買單

曾銘宗說:「適度通膨、物價適度上升,有助提升民眾收入。」引發網友罵聲。(記者簡榮豐攝)

曾銘宗說:「適度通膨、物價適度上升,有助提升民眾收入。」引發網友罵聲。(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17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17)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針對台灣低薪、低通膨現,提出適度通膨、物價適度上升,有助提升民眾收入的說法。不過網友不買單,認為應該先漲薪資才對。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保險法修正草案。據《民報》報導,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舉出香港、新加坡、美國等為例,指台灣過去20年平均通膨率僅1.1%,處於低度通膨情況。曾銘宗說:「適度通膨、物價適度上升,有助提升民眾收入。」

曾銘宗又提到,南韓、香港人均GDP都高於台灣,但其實台灣實質經濟成長率和這些經濟體不相上下,但台灣收入卻長年停滯。他也認為,南韓、香港之所以人均GDP成長是因為名目薪資有成長,民眾不會處於低薪狀態。曾銘宗強調,適度通膨可以促進消費、促進就業,經濟就會成長,「適度通膨企業獲利會增加,企業也會回饋給員工。」

「適度的通膨,帶動薪資的提高,把人才留住,提升我們的競爭力。」不過曾銘宗的說法並不被網友買單,網友們罵聲連連。有網友痛批「不食人間煙火」、「去年物價漲了請問大家有加到薪嗎」、「應該薪資先漲吧」;也有人酸「35席還是太多了」、「9.2經濟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