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回個問號也被告 趙天麟爆:員警告上百人

涂欣安提告100多人。(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涂欣安提告100多人。(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2016/03/17 17: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318學運期間的「佔領行政院」事件中,一名張姓員警作勢打人的照片在網路流傳,有網友誤認該員警為中正一分局的涂欣安,結果分享或是留言的人全都被涂欣安告,總數有100多人,且涂欣安都親自出庭,「到底有沒有在上班?」趙天麟說,「尊重他的提告權利,但我們要提醒注意社會觀瞻,不要強化人民對於警方不好的感受」,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僅表示,會請高雄市同仁注意一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趙天麟質詢時說,佔領行政院事件時,有一張照片為員警舉著警棍作勢打人,那張照片讓很多人印象深刻,有網友誤認該員警為涂欣安,不過警方已經開記者會澄清過了,涂欣安卻還是四處告人,有人連在下面回了一個「?」也被告,根據他的調查,涂欣安已經告了100多人。

趙天麟說,涂欣安從中正一分局調到他轄區的苓雅分局,向每個被告求償3個月薪水,大約24萬5000多元,許多人不堪其擾,就與涂欣安和解,「10個人就有240萬,100個有2400萬!」

趙天麟表示,318本來就是馬英九和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卻讓警方背黑鍋,現在又利用集遊法造成民眾恐懼,限縮言論自由,「我們尊重他的告訴權利,但我們要提醒社會觀瞻,不要強化人民對於警方不好的感受。」

  網友提供1名持警棍毆打抗議民眾的截圖,並指吃該人為中正一分局巡官涂欣安,經分局證實為誤傳。(記者姜翔翻攝)

網友提供1名持警棍毆打抗議民眾的截圖,並指吃該人為中正一分局巡官涂欣安,經分局證實為誤傳。(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