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TT熱議 文化部長:政府無權決定民眾該看什麼

對於中國OTT業者錢進台灣一事,文化部長洪孟啟認為政府沒有權力替人民決定要看什麼、不看什麼。(記者楊媛婷攝)

對於中國OTT業者錢進台灣一事,文化部長洪孟啟認為政府沒有權力替人民決定要看什麼、不看什麼。(記者楊媛婷攝)

2016/03/17 11:1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OTT(OTT,Over the Top)業者愛奇藝取巧門前進台灣,日前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聲明OTT業者歸文化部管,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政府實在沒有權力替民眾決定該看什麼、不看什麼。」

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邀請文化部、陸委會、NCC針對「兩岸影視流行音樂交流之困境與突破」提出報告,文化部長洪孟啟、陸委會文教處處長華士傑、NCC副主委虞孝成出席。

文化部在報告中指出,中國OTT業者透過各種管道傳輸全世界,並以跨境電子傳輸方式進入台灣,目前國內法律並未管制跨境網路內容,其他國家如歐美等規範也不多,應採取何種管制作為,需再經由跨部會討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文化部已經變成看守部,愛奇藝已衍生許多消費爭議,政府必須積極處理;立委柯志恩則詢問政府對愛奇藝來台的態度。洪孟啟說,行政院昨天邀集相關部會開會協商,一個大原則是政府沒有權利替民眾決定可以看什麼或不能看什麼?民眾有其選擇權,但業者若在台成立公司就需符合台灣法令規定。(11:4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