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賤租國有地? 救國團喊冤:跟一般民眾一樣

救國團遭質疑賤租國有地,救國團強調,承租條件和一般民眾一模一樣。圖為阿里山活動中心。(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救國團遭質疑賤租國有地,救國團強調,承租條件和一般民眾一模一樣。圖為阿里山活動中心。(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6/03/16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國團被質疑是國民黨附屬組織,日前更爆出賤租國有地疑雲。救國團研發會副執行長鄭斐文昨(15)喊冤指這麼說「太離譜了」,今天(16)更親上政論節目說明,強調救國團跟國民黨間「沒有直接跟必然關係」,更說救國團承租國有地條件和一般民眾是一樣的。

救國團研發會副執行長鄭斐文今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說明近來有關救國團的爭議,「救國團不是特定政黨的附隨組織,包括人事部分。」鄭斐文指出,民國88年國民黨曾邀李登輝女婿賴國洲擔任救國團主任,但礙於章程沒有通過,而很多救國團指導委員、義工都是民進黨籍黨員。鄭斐文也提到,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曾在議會公開提到,「救國團跟國民黨,沒有直接跟必然的關係。」

針對救國團被批評賤租國有地一事,鄭斐文表示,當初救國團可以承租國有土地是因為政府建設剛起步,而救國團辦了很多活動,比如溪阿縱走,需要建立活動場所,「當初就是為了配合政府的政策,透過政府的幫忙,而來興建這個活動場所。」

「從那個時候到現在所有的承租條件,不論是扁政府或者是馬政府,承租條件一模一樣。」鄭斐文舉阿里山活動中心為例,現在承租規定是公告地價5%,而公告地價是用阿里山最貴的地價。「如果是早年來看的話,一般民眾他能承租國有土地,他的租金條件一模一樣,公務員不可能違法承租的。」

鄭斐文也在後來補充,由於救國團早期是非法人團體,沒有辦法做所有權登記,如果有結餘款來購置活動場所等等,是登記為國有。鄭斐文也強調,救國團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研發會副執行長鄭斐文表示,朱立倫曾說,救國團和國民黨沒有直接跟必然的關係。(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救國團研發會副執行長鄭斐文表示,朱立倫曾說,救國團和國民黨沒有直接跟必然的關係。(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