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留了40年的花媽頭 原來都是因為呂秀蓮...

陳菊留了40多年的招牌捲捲頭,原來是當初呂秀蓮拉著她一起燙,發現好整理後就一直維持這樣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陳菊留了40多年的招牌捲捲頭,原來是當初呂秀蓮拉著她一起燙,發現好整理後就一直維持這樣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16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一頭捲捲的「花媽頭」相當有特色,一留就是40多年,而促成這個招牌特色的人,就是前副總統呂秀蓮。

《天下雜誌》第593期專訪陳菊,提到花媽頭,其實是陳菊青春受難的印記,1980年代她為了美麗島案蹲苦牢,獄友呂秀蓮想燙髮,但美容院堅持要有兩個人以上才會入獄作業,在呂秀蓮幾番遊說下,她才陪著一起燙,沒想到一捲就是40多年,因為太好整理了。

陳菊的人生不是康莊大道,她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悲憐受苦者的顏色,正因為嚐盡酸甜苦辣,才更常把謝謝掛在嘴邊。陳菊自稱阿信,不是明星,也不喜歡被定位在女性,「我們一路走來,都沒有因為女性身分而受到和別人不同的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