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演說耍冷 「魚」最不滿意馬的漁業協議!?

馬在瓜國國會貴賓簿上簽名,並且寫下「仁聲懋績 造福黎民」八字。(記者王寓中攝)。

馬在瓜國國會貴賓簿上簽名,並且寫下「仁聲懋績 造福黎民」八字。(記者王寓中攝)。

2016/03/16 03:04

〔特派記者王寓中/瓜地馬拉市報導〕馬英九總統「久安專案」出訪,馬在瓜地馬拉當地時間十五日造訪瓜國國會,為歡迎馬到訪,國會特別召開莊嚴會議並邀馬發表演說,馬在演說時重述他的兩岸、東海、南海和平倡議,由於內容無新意,馬除了秀他的西班牙話,也發揮「馬氏幽默」,講了一段恐怕連老外都聽不懂的馬式「冷笑話」。

馬在提到東海和平倡議時指出,他2012年提出和平倡議後,台灣與日本簽署「台日漁業協議」,成功減少台日雙方在海上的衝突,並提出「主權無法分割、資源可以共享」的概念來推動和平,這協議提出後,包括台、日,以及美國、歐盟等各方都滿意。

馬接著脫稿演出說,但只有「一方不滿意」,各位知道是「哪一方嗎?」馬自問自答說,這一方,就是「魚」!馬無厘頭式的幽默,不知在場瓜國議員有誰聽得懂?

馬演說完畢後,瓜國國會特別要馬在國會貴賓簿(gold book)上簽名留念,馬用毛筆在簿上慎重寫下「仁聲懋績 造福黎民」八字,同時簽名,為任內最後出訪,留下紀錄。

馬造訪瓜國國會並受邀發表演說,最後還在國會貴賓簿上簽名留念。(記者王寓中攝)。

馬造訪瓜國國會並受邀發表演說,最後還在國會貴賓簿上簽名留念。(記者王寓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