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組閣 馬:可使政權交接工作加速完整進行

馬英九「久安之旅」十五日與隨行媒體早餐敘,針對新政府將由林全組閣,馬認為可使目前政權交接工作可完整進行。(記者王寓中攝)

馬英九「久安之旅」十五日與隨行媒體早餐敘,針對新政府將由林全組閣,馬認為可使目前政權交接工作可完整進行。(記者王寓中攝)

2016/03/15 23:13

〔特派記者王寓中/瓜地馬拉市報導〕馬英九總統「久安專案」訪問瓜地馬拉,當地時間十五日一早與隨行媒體早餐餐敘,針對蔡英文政府將由前財政部長林全組閣,馬表示,這項人事安排各界不會感到意外,因為已經傳了一段時間,祝福林全一切順利,尤其可使目前進度不算特別快的新舊政府政權交接工作趕快進入比較完整的交接。

馬強調,交接工作真正的重點在行政院及各部會,總統府與國家安全會議相對沒那麼繁雜,且交接不只財產、人員清冊,政策的銜接更重要,新政府閣揆人選出來後,將可在交接過程扮演主導角色,「我們樂觀其成」。

至於外界質疑新政府新閣成員多是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時期人馬,馬對此說,「找的人才剛開始,再觀察一下,不必太早下結論」。

結束早餐敘,馬隨後將前往瓜地馬拉國會拜會國會議長並發表演說,同時也將前往位於瓜地馬拉市的中美洲議會發表演說。雖然中美洲議會過去常被批評成為中美洲政要卸任躲避官司的保護傘,但馬在演說中仍肯定中美洲議會自成立以來,對全力推動中美洲統合進程,貢獻良多。同時該議會對我國的友好支持,實為我與中美洲友誼敦睦的實證,我政府及人民皆感佩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