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關刁難台灣國護照貼紙 跳針「你找外交部」錄音曝光

    網友黃琨峰貼台灣國護照貼紙到日本旅遊,進出海關時均遭刁難。(圖擷取自黃琨峰臉書)

    網友黃琨峰貼台灣國護照貼紙到日本旅遊,進出海關時均遭刁難。(圖擷取自黃琨峰臉書)

    2016/03/15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網友黃琨峰日前赴日本旅行5天,在護照貼上了「台灣國貼紙」,在進出海關時都遭到了刁難,他12日深夜PO文直言,中華民國政府不是不准貼貼紙,而是「不准有台灣人的認同」,文末同時附上自己被刁難過程的錄音,3天以來累積了200多個分享,包括台灣國護照貼紙的設計人許致豪都在昨晚稱讚,「非常堅定勇敢!」

    在黃琨峰公布的錄音中,貼著台灣國護照貼紙的他,疑似被海關人員要求印下資料,讓他氣憤地說,「對不起喔,我想請問一下我是不是搭錯飛機了?我是到中國還是到台灣海關?…為什麼台灣的海關都在刁難台灣的人民?」海關人員回覆,「我沒有刁難你,是外交部規定我,貼台灣國護照,如果規勸旅客,旅客不願意撕,我們直接影印你的資料傳真給外交部,這樣而已啊!」

    黃琨峰反問,「我們全團將近150個人,旅行社每一本(護照)都貼貼紙,那為什麼就我要被留下來刁難?」「那像外交部在越南暴動的時候,還不是給貼紙說是台灣人,那這樣是在矛盾嗎?那外交部是什麼東西?」「現在後續動作是要做什麼,做白色恐怖嗎?」海關人員只回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真的我不知道,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我們只是執行者…如果你有任何意見,你透過外交部其他管道反映」。讓黃最後只能無奈地說,「好,謝謝你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