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任風評佳 金管會主委人選讓民進黨想破頭

曾銘宗擔任金管會主委時頗受好評,令民進黨在接替人選上思考再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曾銘宗擔任金管會主委時頗受好評,令民進黨在接替人選上思考再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1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內閣核心團隊在近日大致底定,將由前財政部長林全擔任行政院長負責組閣,但金管會主委一職似乎難以敲定,原因就在於現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過去在擔任金管會主委時,受到業界不少肯定,讓民進黨格外慎重。

曾銘宗受國民黨徵召轉戰不分區立委,雖然他在首次質詢時因內容欠佳遭網友砲轟,最近更在浩鼎案中與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隔空論戰。但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曾銘宗在金管會主委任內採取積極開放的做法,獲得金融業人士的讚賞。

雖然民進黨部會首長名單陸續出爐,財政部長也預料在近期能夠確定,但黨內中意的金管會主委人選多半沒有意願,也成為了民進黨的難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