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宜蘭一直都是堅定且負責任的反核者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一直都是反核者。(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一直都是反核者。(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12 15:0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告別核電、面對核廢」為號召全國廢核大遊行今天在凱道展開,針對宜蘭面對核電議題的態度,宜蘭縣長林聰賢再次重申,站在環境與能源永續發展的立場,宜蘭一直都是堅定且負責任的反核者。

林聰賢表示,在反核四的議題上宜蘭人有高度共識,對於不能永續、安全有疑慮的能源,表達堅決反對。對於高階核廢料可能選址大南澳,也堅持反對立場,呼籲台電應該打開黑箱、公開資訊,參考日本等國的處理經驗,以最有利台灣民眾生命安全的方式處理。

「除了反對,還要負責任。」林聰賢指出,地熱能源開發即是宜蘭積極以乾淨能源取代核電的具體作為,縣府所籌組的能源公司「宜蘭能源開發公司」已進入公司登記階段,成立初期人力將由縣府現有人力兼任,以促進太陽能、水力、地熱等乾淨能源開發為目標,而宜蘭也積極推動再生能源自治條例,目前已完成「宜蘭縣再生能源開發及管理自治條例」(暫名)草案,預計四月進入公告階段,五月送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