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撂客語出搥 鄉親大讚超有心

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六堆運動會。(記者邱芷柔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六堆運動會。(記者邱芷柔攝)

2016/03/12 13:2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第51屆六堆運動會今天登場,行政院長張善政特別出席開幕活動,並在致詞時大讚客家族群的團結精神,甚至用客家話問候鄉親,但張善政撂客語時,將「承蒙大家,恁仔細」說成了「細矇謝」,讓現場客家鄉親笑成一團,誤以為院長是用日語「すみません(抱歉)」在跟大家道歉,但鄉親們仍力挺張揆,直說「院長超有心!」

張善政今天上午先到台南參與「台灣國際蘭展」,接著趕到屏東竹田參與「六堆運動會」開幕典禮,並前往「六堆忠義祠」參拜。

他在運動會開幕典禮上表示,自己唸書時最好的朋友都是客家人,目前行政院院長辦公室主任也是客家人,接觸多年的客家朋友,讓他體會客家朋友的優越。

張善政說「我只差沒有去學客家話,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儘管最後撂客家話問候鄉親時不小心出搥,張善政展現的親和力,讓鄉親們給予熱烈掌聲,現場的客家阿婆也表示,「講錯沒關係啦,有心最重要!」

張善政隨後前往六堆忠義祠參拜,並送上香油錢,希望國泰民安,廟方人員進行導覽解說時,張善政也特別關心南台地震有無造成對忠義祠建物的危害。

廟方表示,院長在走訪地方時不忘關懷地震造成的災害,真的很感動,在忠勇公庇佑下,忠義祠沒有造成危害,未來也會持續管理廟務,讓忠義祠繼續在地方庇佑鄉親。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六堆運動會。(記者邱芷柔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六堆運動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