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讚健保偉大 「不該針對黃安政治立場」

楊志良說,黃安如果是中華民國國民、又有按時繳交保費,就可以享用健保,這才是健保偉大的地方。(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楊志良說,黃安如果是中華民國國民、又有按時繳交保費,就可以享用健保,這才是健保偉大的地方。(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6/03/10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黃安自稱台獨剋星,但生病時卻連忙從中國返回台灣治療,網友群起砲轟「討厭台灣卻用台灣的健保」。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黃安如果是中華民國國民、又有按時繳交保費,就可以享用健保,這才是健保偉大的地方。

楊志良今天參加立法院長照公聽會,對黃安返台就醫表示看法,他說台灣不該針對黃安的政治立場,「健保不該有政治立場」,要釐清的應該是黃安到底是不是中華民國國民,「如果是中國國民,台灣就不要理他,如果是中華民國國民,黃安一直都有繳保費,那就可以享用健保,這才是健保偉大的地方」。

楊志良說,台灣不喜歡的是中國政權,不是中國人,台灣人不能說來自中國的人都是不好的,設身處地、當你這樣被講的時候,你會高興嗎?

至於中生該不該納保,楊志良說:「當然應該啊!我們不是一邊一國嗎?所有的外國學生都加入了,為什麼不讓中國留學生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