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千份白恐密件有著落! 檔案局免費接手

古物網拍公司「再生.com」的胡姓顧問手上仍有逾千份白色恐怖史料,今確定檔案將捐贈給檔案局。(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古物網拍公司「再生.com」的胡姓顧問手上仍有逾千份白色恐怖史料,今確定檔案將捐贈給檔案局。(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6/03/09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非法搜索案延燒,售出3份文獻給遭搜索魏姓男子的「再生.com」胡姓顧問宣稱手上還有上千份白色恐怖時期文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緊急聯絡國發會主委,並敦促檔案局盡速出面處理。目前胡姓顧問已表示,將檔案全部捐贈給檔案局。

「再生.com」胡姓顧問表示手上還有上千份白色恐怖時期文獻,引發外界關注。為了檔案保存,有網友打算募資將資料買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知悉此事便去函國家發展委員會要求處理,國發會主委也回應會指示處理。

管碧玲在臉書指出,由於敦促國發會行動,檔案局第一時間就連絡胡姓顧問。《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胡姓顧問今天表示,先前就曾說不會為難政府,而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是第一個和公司聯繫的政府單位,因此將檔案無償捐贈給檔案局。

目前在經濟委員會內的管碧玲表示,檔案局在國發會下,正好是經濟委員會所管,強調會持續關注國家史料不被湮滅,獲許多網友好評。

管碧玲臉書:

昨天上午辦公室發出公文後,我在13:08和國發會林主委聯絡,要他敦促檔案局儘速出面處理。國發會主委也立即回應,指示檔案局聯繫處理。...

管碧玲 (kuanbiling) 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