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震災滿月 賴清德:災民當作是家人

市長賴清德說明震災善後處理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說明震災善後處理情形。(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08 13: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台震災滿月,對於維冠大樓未來重建之路,由於所有權人住戶是不是受災戶各有想法,市長賴清德今日表示,將儘快與他們面對面溝通,了解大家想法,以利重建復原小組進一步討論如何協助。

市府今日說明會,賴清德強調「將所有災民當作是自己的家人」、「用同理心來照顧他們日後的生活」,以及專案列管、公開透明、提出多面向復建或是照顧計畫,這是市府後續重建工程立場與原則。

市府除了公布震災私有民宅房損補助標準,維冠大樓、大智里生產市場、歸仁區幸福大樓及中西區文和街,這四處另將評估都更重建方式,但需聽取居民意見統一規劃。

賴清德表示,這些因為是集合住宅,他會邀請居民來面對面溝通座談,看他們意見如何,市府就會本於同理心,把他們當作是自己家人的原則來幫助他們。

至於民眾關心的非房屋所有人的承租戶或未設籍的現住戶,市府考量仍有租屋需求,決定給6個月的租金補貼,由善款支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