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逾越統帥權?媒體:馬總統充分支持

行政院長張善政(圖)對軍方提出主管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的說法,遭質疑是逾越統帥權,但隨後府院釋出訊息,指是府院共同決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圖)對軍方提出主管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的說法,遭質疑是逾越統帥權,但隨後府院釋出訊息,指是府院共同決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8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涉違法搜索案,引發各界強力抨擊,而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下午脫口而出的「應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引發軍方敏感神經,指可能逾越統帥權,不過,隨後即傳出新的訊息,指張揆並逾越統帥權,而在張揆在跟馬總統報告之後,取得馬總統同意後傳話,形成府院共同止血策略。

包括《中國時報》及《聯合報》都以「新聞幕後」的方式,報導張揆出手救援馬政府遭罵的關鍵,重點都在府院「快刀斬亂麻」止民怨策略擬定,主要是張揆第一時間就強烈感受到事件的嚴重性,致電國防部要求調查,但之前,張揆已在與馬總統的例行會議上報告此事,並交換意見之後,才召開記者會說明,採取快刀作風,收拾爛攤子。

《聯合報》的報導中,還刻意強調了「馬總統充分支持」的授權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