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布」又來了! 簽同意書當下無錄音錄影

羅致政逼問出憲兵在簽同意書時沒有錄音錄影。(圖片擷取自立法院網站)

羅致政逼問出憲兵在簽同意書時沒有錄音錄影。(圖片擷取自立法院網站)

2016/03/07 17: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沒有畫面的「國防布」又來了!憲兵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許昌今(7)日下午在立院面對立委質詢,針對憲兵進入民宅搜索文件一案,偵查過程有中無全程錄影,他表示,簽同意書時沒有進行錄影;立委羅致政不滿質疑,如果民眾是被押上去,或脅迫下才簽同意書,該怎麼辦?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說,當天約魏姓民眾出來憲兵隊是使用民車,有出示證件表明是憲兵,過程有進行錄影,交給北檢的錄影畫面若不見,「我會負責 !」

羅致政也追問,是全程錄影嗎?自願搜索同意書在何處簽的?許昌則回答,一上車就沒錄影,在車上沒有做任何偵訊, 自願同意書在魏姓民眾住家樓下簽的,但簽署過程「沒有錄音錄影。」

「最關鍵錄影又不見了! 」羅致政也說,簽同意書時竟然沒錄影畫面,究竟民眾是自願同意才簽,還是被憲兵被押上去或脅迫下才簽同意書,北檢應該詳細查明。

相關影片請見︰

羅致政質詢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