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涉違法搜索 國防部保防處長下的令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舉行憲兵違法搜索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舉行憲兵違法搜索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7 15: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憲兵隊進入民宅搜索白色恐怖時期相關文獻,政治作戰局的情治人員也涉入!時代力量黨團今(7)日召開「憲兵非法搜查、白色恐怖重演!」記者會,國防部保防處處長趙代川在立委徐永明、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連番追問下,趙坦承,「這指令是我下的!」

趙代川說,國防部收到情資後,無法判斷這網路上販售的文件,對國家影響有多大,所以請憲兵隊會同軍事安全總隊一同開會處理,希望他們幫忙調查,在會議上是由他下達指令。

徐永明聞訊痛批,「根本是你下令,應該要把事情交代清楚,發動者就在你身上。」

趙代川在記者會上說,是他自己授權交代,看能不能派人聯絡買家,會同憲兵處理,軍事安全總隊的人打了電話,和魏先生約在蘆洲捷運站附近商店,而電話中沒有表明身分,是用買茶葉方式去約人出來。

徐永明砲轟,安全總隊的人在現場,早上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卻一副事不關己,把責任都推給憲兵指揮部,而軍事安全總隊是國防部政戰局二級單位,國防部不應該棄車保帥,應拉高層級檢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