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訪日本農夫市集 盼高雄建立都市農經濟

陳菊試吃日本小農的農產品。(市府農業局提供)

陳菊試吃日本小農的農產品。(市府農業局提供)

2016/03/06 20: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參訪日本東京涉谷區的農夫市集,逐攤了解日本小農販售情形,面對熙來人往的買氣,是日本小農所帶來的經濟收益,是發展精緻農業的重要支持,期待高雄建立都市農經濟。

陳菊今率領農業局、海洋局及型農,一起拜訪位於日本東京涉谷區的國連大學農夫市集,市集人員田中佑資解說消費族群注重食品安全,固定回流客戶約佔3成,大多是家庭主婦、中年人及專職料理家,另有附近上班族或逛街人潮。

國連大學農夫市集的行銷人員由20、30多歲年輕成員組成,使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另定期辦理產季蔬果試吃、料理教室、音樂藝術演出,成為東京市區一處兼具文藝休閒與農產品販售的平台。

陳菊與農夫市集的農民交流後表示,台灣與日本農業均以小農為主,農業局也提供蓮池潭高雄物產館廣場及神農路等地點,設立農夫市集,讓小農販售自己生產的產品,希望促進消費者與生產者面對面的交流,藉由交流強調社區共同參與的理念,增進消費者對食材來源的瞭解,解除食品安全的疑慮,進而確保農產價值。

農業局長蔡復進指出,高雄農產品將參加3月8日東京國際食品展,將吸引全球超過7萬人潮,市府率領高雄市農會等6家優質農漁廠商參加,可望創造千萬商機。

陳菊參觀日本農夫市集。(市府農業局提供)

陳菊參觀日本農夫市集。(市府農業局提供)

陳菊參觀日本農夫市集。(市府農業局提供)

陳菊參觀日本農夫市集。(市府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