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失蹤」 憲兵案po文者發「不自殺聲明」自保

憲兵隊人員以普洱茶買家身分約網友爸爸在外見面的畫面。(圖擷取自PTT)

憲兵隊人員以普洱茶買家身分約網友爸爸在外見面的畫面。(圖擷取自PTT)

2016/03/06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魏姓網友昨晚在PTT發文指出,因父親收購白色恐怖相關文獻,竟遭到憲兵以釣魚的方式強行押回家中搜索,並且帶走相關文獻。該名網友今(6)日下午再次在PTT發出「不自殺聲明」表示,「若近期或將來發現此帳號不再上線,請幫我討回公道」。

該網友昨日發文表示,父親因收購白色恐怖文獻,遭憲兵強押回家在無搜索令的情況下搜索,並以「贓物罪、妨礙祕密」等罪嫌,依法進行扣押。

該網友今日下午再次在「女版」發文,指出「我們一家人非常珍惜我們的生命」,他說:「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

此案件曝光後各界譁然,朝野立委也齊聲開砲,痛斥民主社會竟然出現如此荒唐的事件,而憲兵蠻橫無禮的行徑,似乎也讓當事人一家非常害怕「被自殺」、「被失蹤」的情況發生。

網友不自殺聲明全文

補上我們家的不自殺證明(我們真的很珍惜我們的生命,)

本人在此特地聲明:

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

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

本人從無睡眠困擾,故不需服用安眠藥。

本人不酗酒亦不吸毒,也絕不會接近下列地點──

1. 開放性水域

2. 無救生員之游泳池

3. 有高壓、危險氣體,或密閉式未經抽氣處理之地下室、蓄水池、水桶等

4. 無安全護欄之任何高處

5. 任何施工地點(拆政府除外),包括製作消波塊之工地

6. 任何以上未提及但為一般人正常不會前往之地點

本人恪遵下列事項──

1. 車輛上路前會檢查煞車部件、油門線等,並會在加油前關閉車輛電源與行動電話。

2. 絕不擅搶黃燈、闖紅燈。

3. 乘坐任何軌道類交通工具一定退到警戒線後一步以上,直到車輛停妥。

4. 騎乘機車必戴安全帽;乘車必繫安全帶。

5. 絕不接近任何會放射對人體有立即危害的輻射之場所(如核電廠)或設備。

6. 颱風天不登山、不觀浪。

本人將盡可能注意電器、瓦斯、火源之使用。

本人居住之房屋均使用符合法規之電路電線,絕無電線走火之可能;

也絕未在家中放置過量可燃性氣體或液體。

浴室中除該有之照明外,不放置任何電器用品,

並在睡覺前關閉除電燈、冰箱、電扇外之所有電器開關。

本人絕不會與隨機的不明人士起衝突,並盡可能保護自我人身安全。

所以若網友在看完此聲明之後,近期或將來發現此帳號不再上線,

請幫我討回公道,謝謝。

憲兵隊以「贓物罪、妨礙祕密」等罪,依法進行扣押。(圖擷取自PTT)

憲兵隊以「贓物罪、妨礙祕密」等罪,依法進行扣押。(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