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重申九二共識 邱毅高潮「驚醒台獨夢碎」

邱毅對習近平日前的談話發表見解。(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粉絲團)

邱毅對習近平日前的談話發表見解。(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粉絲團)

2016/03/06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5日在人大會議上表示,中國的對台政策方針明確而一貫,不因台灣政局而改變,中方將堅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針對這番言論,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特地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見解。

邱毅今天的發文以「習大警語,驚醒台獨夢碎」為題,他寫道,「前些日子,綠營逮著王毅的『憲法説』,刻意曲解,刻意渲染,拿來自我安慰、催眠民眾。綠營說大陸對台立場已鬆動,不再堅持九二共識,為小英創造了空間。我當時已直斥其非,指王毅在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內涵,即兩岸同屬一中,立場只有更硬實,而非更彈性。」

邱毅認為,「習大昨天的講話,印証了我的看法,而且對小英產生的直接緊迫壓力歸納有四:一是習大講話中有三度強調九二共識,雖沒重述地動山搖説,但已明示小英,對九二共識無任何閃躲迴避空間。

他繼續寫,「二是習大明示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分裂主義,即除法理台獨以外,文化台獨、迂迴台獨都是台獨,而課綱納入台獨史觀,羞辱國父銅像遺像,甚至邀藏獨達賴來台,都算是台獨分裂主義的內容。

三是習大強調不讓分裂悲劇重演,顯然針對最近綠營大勝後,一些得意忘形的分裂言行發出警告。四是在『十三五』規劃中的北京直通台北高鐵正式出爐,最近常聽大陸高層人士表示習大統一時程訂在五年內,此一説法與此高鐵規劃不謀而合。」

邱毅最後表示,「最近綠營正忙著清算鬥爭國民黨,以轉型正義為名大搞文化台獨,還自以為得意是迂迴轉進、小步快跑、青蛙溫水,其實這些跳樑小丑的言行早已被看穿。其次綠營人士最近急著搶功建功、吹捧小英,無非想在加官進爵的『封鬼榜』中分杯羹。然而暴衝的結果,只會加速將台灣推向更危險的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