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今到花蓮 探訪228受難者家屬

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探訪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政府向高齡95歲的葉蘊玉等家屬致歉。(擷取自行政院官方臉書)

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探訪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政府向高齡95歲的葉蘊玉等家屬致歉。(擷取自行政院官方臉書)

2016/03/05 14: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搭乘最早的一班普悠瑪號到花蓮,特地安排探視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張七郎先生的家屬,他代表政府向張七郎之子張宗仁的遺孀葉蘊玉等人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與慰問,他問已95歲高齡的葉老奶奶,覺得身體怎麼樣?沒想到老奶奶最在意的是年紀大,牙掉光了,嘴巴扁扁不好看。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張七郎在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開設仁壽醫院並擔任花蓮縣參議會議長、國大代表,但同年4月4日夜間,他在自宅無故遭逮捕,被羅織「叛背黨國,組織暗殺團」罪名,當晚與其子張宗仁、張果仁3人於花蓮縣鳳林公墓遭槍殺。

張善政今天第一站是先到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探視葉蘊玉。葉老奶奶精神氣色都很好,張揆問老奶奶覺得身體怎麼樣?老奶奶卻最在意自己的牙掉光了,嘴巴扁扁不好看。

第二站的探訪,張揆是到張七郎、張宗仁及張果仁父子三人墓園致意。張氏父子三人的遺族在墓碑上刻著「兩個小兒為伴侶、滿腔熱血灑郊原」的文字,是控訴、是委屈、也是歷史的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