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宜居城市」 柯P:台北又前進了一小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指出,他對於台北的願景就是「宜居城市」,亦即讓民眾在城市裡能生活得既快樂又便利。(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指出,他對於台北的願景就是「宜居城市」,亦即讓民眾在城市裡能生活得既快樂又便利。(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5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指出,他對於台北的願景就是「宜居城市」,亦即讓民眾在城市裡能生活得既快樂又便利。而柯P表示,過去要辦理印鑑證明都需要回到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處理,現在台北市則提供跨區申請服務,讓民眾減少交通花費和時間,讓他開心地說台北又往宜居城市前進一步。

柯文哲今日下午在臉書上指出,台北市府一直積極推動數位化和電子化,追求的就是「便民」和「環保」。而他注意到戶籍謄本跟身分證都早已能夠跨區申辦,便和內政部配合,設置「數位印鑑比對系統」,讓民眾申請印鑑證明不用再老遠跑回去!

柯文哲強調,在現在科技進步的社會「應該是資訊移動而非人去移動」,而柯P坦言雖然這只是小小的改進,但也讓台灣逐漸邁向宜居城市的目標。

柯文哲臉書貼文:

我的臺北市願景是「宜居城市」,就是讓人民在這個城市裡生活得快樂、便利。以往民眾辦理土地、房屋不動產過戶登記、法院拋棄繼承等,都要回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浪費許多時間。戶籍謄本跟身分證都已經開放跨區申辦了,因此臺北市政府也配合內...

柯文哲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柯文哲開心地說台北又往宜居城市的目標前進一步。(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開心地說台北又往宜居城市的目標前進一步。(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