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嗡嗡嗡操過頭 柯文哲:加班與痛苦是兩回事

柯文哲說,「加班與痛苦是兩回事」,有時候加班也是很愉快的。(記者郭逸攝)

柯文哲說,「加班與痛苦是兩回事」,有時候加班也是很愉快的。(記者郭逸攝)

2016/03/04 11:5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近來啟動「超時人員關懷專案」,員工每個月加班超過45小時就要寫報告,挨批本末倒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回應,加班報告就是要讓長官了解調度問題,必要還要讓員工寫壓力量表,「加班與痛苦是兩回事」,有時候加班也是很愉快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頻推新政、大刀闊斧推改革方案,但也造成府內員工加班、超時工作問題嚴重,成員工最不滿的問題,市府也開始執行「超時人員關懷專案」,只要每月加班逾45小時者將列入「關懷對象」,除須交報告說明為何加班,上級單位還將緊盯改善,引發府內騷動;此外,也要求員工晚間10點後「避免使用Line」。

對於「加班報告」,柯文哲說,要讓長官需了解員工狀態,要一步步把工作制度建立起來,若員工長期超時工作,長官還不知道,就是行政系統痲痹。

柯文哲說,必要的話,還會要求員工要寫壓力量表,觀察一下,「加班與痛苦是兩回事」,有時候加班也是很愉快的,問一下現在工作量這麼多,對身體與心理有沒有影響,有的話就要看醫生了。

至於市府群組太多,晚上10點過後還是不停的打擾員工,對此,柯文哲說,市府的群組太多了,沒有辦法一一管理,自己只管市長的群組。

媒體也問柯,10點過後是否能做到不打擾員工?柯答,「儘量做到」,若颱風天等緊急狀況就辦法,平常天就儘量不要;但他也笑說,市長群組有時晚上10點也會討論要吃宵夜。

而外界質疑柯市府常「政令夕改」,並要求快速,才是造成員工冗事的主因,柯說,除非不做事,要是做事都會有工作,但會承諾會不斷地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