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新農業之旅…洋桔梗搶第一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前右二)參觀新港鄉洋桔梗花卉產銷班,並動手修剪切花。(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前右二)參觀新港鄉洋桔梗花卉產銷班,並動手修剪切花。(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6/03/03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新農業之旅第一站,就是探訪嘉義新港鄉花卉產銷班,看台灣銷日花卉主力洋桔梗,為什麼是洋桔梗?據報導,這一趟旅程就是看中洋桔梗產銷模式,移植日本的技術及銷售模式,並從季節填補日本缺額,爭取每年過億元的外匯。

《天下雜誌》報導,台灣洋桔梗市場約有超過9成銷日,2015年洋桔梗切花外銷超過1.1億台幣,略低於文心蘭切花及蝴蝶蘭切花,併稱銷日三大花卉。

而洋桔梗特殊的是,產銷方式從種苗、培育到後端的包裝等,全部都跟日本同步,不止有日本專家指導,而台灣還每年派出技術員到日本受訓,學習最新種植技術等。並在季節上填補日本市場的缺額,每年12月到隔4月是洋桔梗成產期,正是日本花季最缺時期,台灣洋桔梗正好佔據市場。

台灣小農躍上國際市場是件好事,但有個缺點,則是整個品牌及行銷都被掌握在日本商社手中,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的觀點認為,台灣政府必須協助整合生產跟行銷,突破這個瓶頸,則市場可望走的更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