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地閒置有公安疑慮 柯:必要時強制執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北投區第一場,聽取里長建言。(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北投區第一場,聽取里長建言。(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2 11:5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與北投區里長進行座談,福興里長蔡柳池提案,盼市府重整石牌地區綠地用地;柯坦言,依目前政府的財力要徵收興建公園很困難,且許多地為私地,但若有公共安全問題,如增設水溝、道路的必要性,就要儘快處理,柯指示新工處,必要時以公安為由可強制執行,「路給他鋪下去,抗議也沒有。」。

蔡柳池今說,石牌地區綠地用地10多年前就說要徵收,至今毫無進展,閒置綠地用地有衛生、公安疑慮。

新工處官員表示,短時間內要徵收取得全部土地較困難,若部分綠地用地有交通考量,或當地淹水,都會優先處理,增設水溝或道路;但他坦言,增設設施需取得私地主的同意書,常碰到困難。

柯文哲坦言,這是北市長期面臨的大問題,一下子要徵收不太可能,但至少水溝、道路可優先解決;他指示新工處,若涉及公安將強制執行,不一定要有地主的同意書,「路給他鋪下去,抗議也沒有。」未來會請各區區長統整並統一辦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