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穩拿10席召委 橘營意向成關鍵

立法院各委員會將在明日進行召委選舉,親民黨團的意向成為關鍵。圖為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前左)、周陳秀霞(前右)、陳怡潔(後右)及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後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各委員會將在明日進行召委選舉,親民黨團的意向成為關鍵。圖為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前左)、周陳秀霞(前右)、陳怡潔(後右)及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後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各委員會將在明(2)日進行召委選舉,由於民進黨有人數優勢,在總共16席召委中穩拿10席,國民黨確定拿下的則是2席,剩下的4席召委,由於時代力量黨團會支持民進黨團所提出的人選,導致親民黨團的意向成為關鍵。

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分別是內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財政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以及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將在明天舉辦。

綜合媒體報導,在經濟和社福衛環部分,由於民進黨有人數優勢,可說是穩拿2席召委,經濟為林岱樺和蘇震清、社福衛環為劉建國和林淑芬。

在外交國防、財政委員會部分,民進黨各有7席立委,分別推出劉世芳和徐國勇擔任召委,而擁有各5席的國民黨則推出江啟臣以及盧秀燕,這2席召委,也是國民黨團篤定能拿下的召委席次。

而在交通委員會上,民進黨雖擁有人數優勢,無意外會是葉宜津和鄭寶清拿下,但若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投給國民黨推出的陳雪生,那就需要抽籤選出,屆時會在葉、鄭、陳3人間抽出2人,來擔任召委。

在內政委員會部分,民進黨推出陳其邁,若有第2席空間會推姚文智,但若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未投給民進黨,第2席召委則會給國民黨推出的黃昭順給奪下。

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民進黨原推鄭麗君,不過鄭麗君禮讓給黃國書後,黃國書將會成為民進黨確定擁有的1席召委,但若高金素梅未投給民進黨,第2席召委就會由陳學聖拿下。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部分,民進黨推段宜康,若有第2席空間會推尤美女,國民黨則是推出林為洲,但若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投給林為洲,召委就是段、林;投給民進黨,那就是段當選、林、尤抽籤;保持中立的話,則是段、林、尤3人抽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