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手機號碼外洩!有人約吃飯、有人被借錢...

近期發生113位立委手機號碼資料外流事件,許多立委都接到不認識的來電,非常困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近期發生113位立委手機號碼資料外流事件,許多立委都接到不認識的來電,非常困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7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一則寫有113位立委手機號碼的LINE訊息引發民眾瘋傳,不少民眾真的嘗試打電話給立委,造成立委困擾,反而影響了真正需要的選民服務。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提醒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不少立委都表示有接到不認識民眾打來的電話,有人被陌生人約吃飯,甚至有人被借錢,或是打通電話後卻不出聲等情況。

林志嘉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網路通訊軟體LINE流傳的113席立委手機號碼,該資料的散佈可能觸犯個資法,並造成立委困擾,已與警政署聯繫,但經相關單位回應,該通訊軟體的伺服器皆設置在國外,查察不易;林志嘉呼籲,民眾切勿繼續轉貼,以避免觸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有接到不認識民眾打來的電話,主要是針對政局發表看法,但當他正在忙的時候的確覺得有點困擾,不過沒接到很多通,所以還好。

蔡其昌還說,有聽說其他立委接到民眾打電話去借錢、三更半夜接到電話,或是電話接起來不講話等各式各樣的情況。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接到陌生人約吃飯的電話,或是粉絲打來確認是否為本尊,讓她覺得哭笑不得,但也非常頭疼。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說,從昨天下午就會接到不認識的人打來的電話,隨後就聽說有人在LINE流傳立委的手機號碼,於是他就選擇不再接不認識的號碼。但是,打給他的人非常多,甚至連半夜都打,雖然關靜音沒被吵到,早上起來看到好幾通的未接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