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兒少津貼為人口政策 葉宜津:少子化問題已迫在眉睫

葉宜津強調此津貼不是社會福利,而針對人口政策所提出的方案,並且具有人口紅利回收的相對性。(記者王藝菘攝)

葉宜津強調此津貼不是社會福利,而針對人口政策所提出的方案,並且具有人口紅利回收的相對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6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少子化問題,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出「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條例草案」,家中有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每年在台灣居住超過183天,每月可請領3000元,意外掀起討論。而葉宜津稍早在臉書做出回應,她強調此津貼不是社會福利,而針對人口政策所提出的方案,並且具有人口紅利回收的相對性。

葉宜津提到,按照內政部2015年底的人口統計,未滿18歲的人口為404萬3357人,以此推估一年經費高達1455.6億元,考量到國家目前的財政狀況,可能無法負擔,但日後審查該法案時,發放金額、年齡、條件設定都是可以討論的,只要在國家可負擔範圍內都可以討論。葉宜津也認為少子化問題總是要開始解決,不能再光說不練。

針對少子化,葉宜津認為「養不起」、「沒錢養」絕對是父母親現在不想生小孩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此法案是要讓國家分擔父母的責任,否則只是一味要求提高生育率,卻完全沒有相關補助措施的話,父母養小孩就必須承受經濟及精神上的負擔,只會讓大家更加不想生。最後她則強調:「少子化的問題已經迫在眉睫,不能再是光說不練,國家總要拿出一點辦法出來!」

相關連結請見:

葉宜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